金年会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企化(江苏)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2022年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房租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2-06-02
各部室、各所出资企业:
《企化(江苏)网络传媒有限公司2022年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的实施方案》已经金年会2022年第十四次党委会、第十三次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企化(江苏)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2022年4月12日
 
企化(江苏)网络传媒有限公司2022年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的实施方案
 
为了贯彻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国资厅财评〔2022〕29号,以下简称29号文件)要求,按照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新)有关部署,根据企化(江苏)网络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年会或者公司)及相关所出资企业实际租赁业务情况,现就开展2022年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金年会系统内各相关企业要从稳定市场主体、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出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要求,切实减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负担,关键时刻彰显央企担当。
二、实施减免的主体
实施减免的主体为金年会系统内有自有经营用房(包括写字楼、商铺<摊位>、仓库和厂房等)出租业务的各级子企业(以下简称各企业)。
对于公司所属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股权多元化子企业,要积极沟通协调,争取中小股东理解支持,在规范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后对租金予以减免。
三、减免的具体方案
(一)减免标准。
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参照国家行政区划标准)内承租各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当年6个月租金(四季度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要通过当年退租或下年减免等方式足额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对于转租、分租各企业房屋的,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减租政策有效传导至实际承租人。
(二)减免完成时间。
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工作要力争在上半年实际完成主体工作,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工作要在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后2个月内完成。
(三)“服务业”和“小微企业”界定方式。
关于服务业行业分类标准,参考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原则上第三产业都可以视为服务业),优先减免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等行业。
关于小微企业界定范围,参考《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或市场监管总局网站的“小微企业名录查询”模块(http://xwqy.gsxt.gov.cn/)。
四、减免工作决策审批
本年度减免工作除减免标准及范围执行上述国务院国资委等中央有关部委政策以外,减免决策审批程序等严格按照《企化(江苏)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疫情防控期间房租减免暂行办法》执行。要点为各企业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负责收集相关证明材料,核实租户是否符合房租减免条件;各企业要按照内部决策制度要求,经本企业房屋租赁管理领导小组、总经理办公会或“三重一大”会议研究、决策后,向金年会报送房租减免的请示;金年会房屋租赁管理领导小组负责各企业上报的房租减免请示的审核、审批,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减免房租。房租减免请示获得批准后,各企业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应当及时与租户签订免租协议,坚决杜绝未签订协议进行租金减免的情况。
五、注意事项
各企业要合理确定房租减免方式,确保房租减免工作符合财务及审计管理制度要求;房租减免工作要做到手续齐备、台账清晰、账实相符,对不符合条件的租户不得减免,杜绝随意减免;各企业要及时跟踪动态掌握所在地政府对减免房租的租赁企业实行财政补贴的政策,积极申报财政补贴。
公司及各企业对房租减免工作各审批、审查环节均要严格审核把关、强化风险防范,严禁通过减免房租进行利益输送;公司财务部、审计部及纪委办公室等对全过程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减租政策落实不到位、违规操作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企业和有关负责人进行严肃追责。
 
金年会受理减租投诉联系人:孙翠萍010-83060335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qihuawe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企化(江苏)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22181号
XML 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