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年会

微信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动态
金年会2022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统筹兼顾 稳中求进 为实现战略升级目标努力奋斗
时间:2022-01-14 | 文章来源: | 作者:
 1月13日上午,金年会在连云港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思路方向,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国新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国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莫德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豹出席会议。金年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东兴作了题为“统筹兼顾 稳中求进 为实现战略升级目标努力奋斗”的主旨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忠灵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浩刚主持会议。公司董事、监事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周渝波充分肯定了金年会2021年工作成绩。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金年会全体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国资委决策部署,落实中国国新具体工作要求,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等不利局面,紧扣战略升级目标,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稳住了企业经营基本盘。经营发展取得新进展,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2021年金年会妥善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保持了整体经营稳定,“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关于金年会2022年工作,周渝波强调: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中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勇气底气。二是深入探索业务发展的战略升级方向和路径。善于进行战略思维,从战略高度去重新审视公司的资源禀赋、现实条件,要深刻认识到,从事实体产业,是一个十年磨一剑的“长线”苦功,不可能“平地起高楼”,必须真正沉下心来,分析规律、掌握规律,做好持续探索、长期积累、刻苦攻关的准备,要正确、理性、辩证地看待资本运营赋能实体主业的问题,必须牢牢把发展根本立足点放在加强内部管理、推动业务突破、锻造核心竞争力上。三是坚定不移动真碰硬深化改革。继续探索差异化管控模式,继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继续做好重点专项工作。四是始终筑牢重大风险防范底线。切实加强合规管理,稳慎开展基金运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用心用情做好退休人员的关心慰问工作。五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深入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员工队伍建设。
王东兴作了题为“统筹兼顾 稳中求进 为实现战略升级目标努力奋斗”的主旨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金年会全面拓展各项业务,为文化教育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经营业绩迈上新台阶,公司资产总额从2017年的33亿元增长到53亿元,净利润从2017年的0.6亿元增至1.5亿元。2022年是金年会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 “双百改革”的接续之年,作为以文化、教育产业为主业的国有资本集团,需要做到“四个统筹”:统筹两个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统筹主业拓展与企业文化建设,形成互相促进的发展格局;统筹创新发展与风险防控,确保企业战略升级平稳有序推进;统筹党建与发展改革,深化党建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和发展成果,努力将金年会打造成为中国国新运营公司中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业务板块。
张忠灵在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突出体制增效 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中,从5个方面系统总结了金年会2021年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工作,明确提出2022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国新“1345”发展战略,紧密围绕年度经营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转型升级,在聚焦主业中做实业态、做实业务、做实业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经营任务,为金年会全系统开展新一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还对2021年度金年会优秀管理者、先进工作者及总部优秀部门进行了表彰。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会议采取“现场+视频”的形式召开。中国国新有关部门负责人,金年会部室负责人及以上人员,总部员工,所出资企业班子成员等共计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14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法律说明
COPYRIGHT WWW.qihuawe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企化(江苏)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21022181号
XML 地图